FANDOM

关于此人

黄远杰,曾任民科吧吧主。出生于1956年,广西贺州人。自称1982年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化学系,工程师,北京相对论研究联谊会会员,卢鹤绂格物研究所驻北京工作部副主任,中国民主同盟盟员。著有《磁质论》一书。

其百度id“b921363176”自称是其电话号码,不过由于十位数字导致其真正意义不明。

有知情人士称这是他的QQ号,目前尚未被证实。

Avatarhuangyuanjie

由黄远杰的朋友锁绘制的素描,由于与本人形象差异过大而被怀疑黄远杰对自己的外观严重不自信。

代表理论

主条目:磁质论

  • 磁质论把世界的组成看作为聚合磁质流,做出了以下重要预言:
  1. 地球内部有元素的合成,
  2. 地球正在膨胀。
  • 此外在生物领域黄远杰也很有建树,提出了食物腐败是由于酶的存在的独特观点。并称可以高温把酶杀死,认为“酶失活”等于“酶死亡”。
有人为民科写词条 民科吧 百度贴吧

附:

事件

磁质论吧被拆事件

为了推广自己的理论磁质论,黄远杰建立了百度磁质论吧,不过由于对百度审核制度的不熟悉导致了有趣至极抢到了实习吧主并将吧内大量贴子删除。

随后,黄远杰发帖谴责并宣布将有趣至极列入永久封杀对象,目前凡是有趣至极在民科吧出现,便会被处以10天封禁。

参加第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

2013年11月15日至16日,黄远杰于人民大会堂参与了第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

由于是自费参与,有人质疑这个论坛的学术含金量,对此黄远杰未作出回应。

撕逼大战(待编辑)

民科吧内部战争,以“明月”为导火线,由wht开心和黄远杰发起。

结局,黄远杰下台。

行为特点

Huangyuanjiepaper2

黄远杰于第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获奖的论文,其内容被调侃为小汽车航母

  • 性情较为急躁,自视清高,经常在反民科人士的挑逗下失态。
  • 对高端黑和马甲高仿的行为极其痛恨,但自己却高仿99999999命被查证,不仅谩骂栽赃,而且试图套出真名,不过最终失败。
  • 虽然对来到民科吧的学生和对官科表示不屑,却以论文获奖和成功向智慧火花发表论文为荣。

语录

  • 在校生想来教育民科犹如学前班儿童教父母绑鞋带。
  • 想和民科比,先拿到八个博士学位再来比。

反民科吧相关文献

民科拍案惊奇——猎大黄狗传

余素喜猎,每进山林,必尽狩大虫而归。箭法愈精,身手愈矫,渐苦于狩猎乐趣之不复得也。尝适雪山,趋裂谷,仍不能战得所痛。

高邻与我交廿载,素知我癖好,日集凶禽蛮兽,所图为我。呕心沥血,终得见报。百度府幅员辽阔,下辖大小县市万余。有民科县,穷山恶水,刁民百出。传曰有凶兽奔走于深壑幽潭间,百姓尝有见之,唤作大黄狗。

知此,余意大动,躬身前往,一探迷津。披荆斩棘,跋山涉水,风餐露宿,跌磕蹭蹬,乃至。余静卧于一老石后,不敢稍露声息,恐惊走黄狗。夕阳将落,仍不复见,欲归,及至天明复还。忽而狂风大作,有嘶哑喑吼,臭味遍传。余心下大喜,只念盼着了,露头一探,氪金狗眼几瞎。

所见之物,至今细思极恐,倘非亲眼所见,实不能信竟有如此丑物。

余露头一探,所见何物?皓首匹夫,苍髯老狗。狺狺犬吠,痴痴作丑。毛发半秃,周身流脓。人头狗身,实乃妖物。余登时三魂惊走其二,一时不得动弹。俄顷,一矫虎见,一跃至山顶;复有雄鹰盘旋,唳声雄绝而长弥。此二者,皆猛兽也,心有大志,不愿苟居一地。而大黄狗见之,赖躺于原地,自满于村民所封【家畜类:优秀奖】,不知进取,实不能比于虎豹雄鹰之流。若非样貌惊奇,摄人胆魄,何赖活于今日。余长叹,取一箭,射之头颅乃归。

古人诚,不余欺。及家,感慨良多。虎豹雄鹰,诚然强者,强矣,且思进取;反观大黄狗,容貌邋遢,形态臃肿,无才无德,只知自满于现状,沉溺于意淫。以米粒之微,讥盈尺之夜光;以朽木之腐,讽无价之淳钧,何故?得无基因好坏智商高低所致?而大黄狗常犬吠于虎豹雄鹰,鄙陋如斯,区区残爝余烬,焉敢与日月争明耶?概蠢也。

本人对词条的回应

没有文化,读不懂民科的理论,就应该虚心学习,恭敬请教,写好给有关民科过目再发表,没有常识,写错了,显示了你自己的愚昧。不是我的成果不要归功于我。 民科 维基

“此外在生物领域黄远杰也很有建树,提出了食物腐败是由于酶的存在的独特观点。并称可以高温把酶杀死。”——————这不是我的成果!这是生物学的常识,你没有常识,不要乱编。 植物和动物的体内都有各种酶,酶是一类活性蛋白质,酶在一定的温度、湿度、压力的条件下条件下具有活性,尤其对温度很敏感,低于或者高与一定的稳定都会失去活性。温度过高将导致酶的变性,失去的活性不能恢复。这是生物学或者生物化学的常识,有趣至极没听说过以为是我的首创,所以你错了,不信多问几个人。

对此,本编写者认为,黄远杰并未正确理解原文的独特观点所指。

目前状态

撕逼大战后,贴吧帐号被盗取。处于装死状态,是否有其他皮囊未知。id为黄远杰的新浪博客也处于停更状态,最后更新日期为2016-02-21 11:16;id为志杰海明(公共账号)的新浪博客则为“此账号出现异常,暂时无法访问”。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